預防感冒強身小TIPS

預防感冒強身小TIPS

感冒來襲前做好預防

踏入乍暖還寒的季節,一不小心,很易會染上感冒呢!所以大家要把守好我們身體的第一道防線—免疫系統,強化身體的免疫力才是上策呀!

植物精油抗菌有奇效

香薰精油是植物體的防衛物質,許多都具有殺菌、對抗感染的功效,用於人體上,有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,提昇身體的自癒能力。以下提供一些供大家參考:

活用香薰小TIPS

擴香: 選取以上2-3種精油,置6-10滴於香薰爐中,有助消滅空氣中細菌。
浸浴: 選取以上2-3種精油共6-10滴與1杯全脂奶混和後,倒於浴缸浸浴10- 15分鐘。
隨身保護: 滴2-3滴於手巾或口罩上,可隨時吸嗅,隨身保護。
按摩(初起感冒): 乳香2滴 + 尤加利2滴 + 10ml底油,按摩胸口及鼻翼。
  • 茶樹及尤加利 乃必備抗菌精油,具廣泛殺菌功效,能有效殺滅空氣中細菌及暢通呼吸道, 更是家居清潔好幫手

  • 綠花白千層及百里香 具強力殺菌、對抗感染,有加強免疫系統功效

  • 絲柏及乳香 能有效舒緩呼吸道不適、鎮咳、抗菌等功效。

  • 檸檬、佛手柑及天竺葵 清香抗,可用於擴香、同時亦是浸浴的最佳配搭。